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猫猫の书斋

书归其所,书这东西会自寻归宿,去到最合适的主人手里。

 
 
 

日志

 
 

猫の纸片(474)那个、那个、那个四叶妹妹 ˊ_>ˋ  

2016-09-05 09:49:38|  分类: 漫の书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猫の纸片(474)那个、那个、那个四叶妹妹 ˊ_ˋ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猫猫个人收藏度:B(讨厌小孩题材减分,如果把小孩换成小动物至少给A)
 
猫の纸片(474)那个、那个、那个四叶妹妹 ˊ_ˋ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年纪小小,永远让大人搞不清楚她的小脑袋瓜到底在想什麼的外国小孩──四叶。
    故事从四叶和爸爸搬家开始,然後碰到新邻居──朝仪、风香、惠那三姊妹,开始彼此之间的日常生活互动﹔
 由於四叶天真的个性,让周遭的人既拿她没辄却又无法生气,於是每天都因为四叶而充满惊奇和活力。
你也想改变枯燥无聊的日子吗?
    快点一起进入四叶妹妹的精采世界吧,这是一部看完後保证会让你心情开朗、活力十足的漫画!

 
猫の纸片(474)那个、那个、那个四叶妹妹 ˊ_ˋ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猫の纸片(474)那个、那个、那个四叶妹妹 ˊ_ˋ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猫の纸片(474)那个、那个、那个四叶妹妹 ˊ_ˋ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猫の纸片(474)那个、那个、那个四叶妹妹 ˊ_ˋ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猫の纸片(474)那个、那个、那个四叶妹妹 ˊ_ˋ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其实早几年就入手过《四叶妹妹》这套书,然后翻了开头,无感,弃之。能够再尝试第二次,完全都是因为梵梵同志日夜不停的安利轰炸——作为《四叶妹妹》的死忠,她不放过任何一个能说夸赞“四叶妹妹”的机会,甚至连表情都用起来了,最后我终于屈服,找机会又入了一套看看。表情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我本身是“讨厌小孩、喜欢小动物”那一派的,所以这种小孩题材的漫画真的不得我心。就比如当初看《花田少年史》的时候其实刚开始也特讨厌,如果不是一色真人讲故事的能力实在太出色,那书绝对留不下。所以,当我第二次刻意的去看《四叶妹妹》,并且觉得“还算好看、不算讨厌”,就说明这书真的已经不错了(说服力在哪里→_→)……总之,轻松、可爱、温馨、搞笑、日常系,有笑点、时不时会“噗嗤”一声笑出来,作者功力还是很不错的。
 
    看过这部漫画以后,我终于确定,我是可以接受日常系的!《水星领航员》、《飞翔的魔女》、《蓝海少女》等等都很喜欢,只是《女仆咖啡厅》和《鬼灯》需要再观察一下。╮(╯▽╰)╭ 
 
猫の纸片(474)那个、那个、那个四叶妹妹 ˊ_ˋ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猫の纸片(474)那个、那个、那个四叶妹妹 ˊ_ˋ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作品本身已经超级有名,在日本也是得了各种奖、周边商品无数,据(小金刚书报)说这一部作品甚至拉高了所在杂志的销量~ 台版的书报也是很多人都写过,还都是男纸片(见最后连接),我就不多拍了,总之如果不讨厌小孩、喜欢日常系漫画的人,都是大推荐~
 
【同样是日常系,也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啊……我就对《四叶》无感,梵梵就对《魔女》无感,明明我觉得都是一类很像 ╮(╯▽╰)╭ 】
 
猫の纸片(474)那个、那个、那个四叶妹妹 ˊ_ˋ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说起《四叶妹妹》,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就是“阿楞”了。阿楞是孩子们做“自由研究”时用纸箱做出来的“机器人外壳”,被四叶妹妹以为是真的外星人,为了不破坏她的梦想,就一直装了下去…… 然后,不知怎的,这个纸箱机器人形象就火了,超级火,周边铺天盖地的,甚至风头盖过了四叶妹妹本身,我在没看过《四叶妹妹》的时候,就已经认识这个形象了。
 
猫の纸片(474)那个、那个、那个四叶妹妹 ˊ_ˋ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甚至有人专门给阿楞办摄影展,特别有意思……我在日本的时候还遇到了,以后再详细发出来。
猫の纸片(474)那个、那个、那个四叶妹妹 ˊ_ˋ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小金刚说是第三本开始角川换纸,我看的时候没有注意到,还觉得做的挺好的,经常最后版权页都是“不一般”,比如突然来个彩页,或者额外有图案。
猫の纸片(474)那个、那个、那个四叶妹妹 ˊ_ˋ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猫の纸片(474)那个、那个、那个四叶妹妹 ˊ_ˋ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猫の纸片(474)那个、那个、那个四叶妹妹 ˊ_ˋ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内页也是有时突然来个彩页,吓人一跳,满惊喜~
 猫の纸片(474)那个、那个、那个四叶妹妹 ˊ_ˋ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另外有个有意思的事情,估计大部分人不知道。前几年这书是可以在当当网买到的,偶尔搞活动的时候甚至比淘宝买还便宜,但是收到的时候发现封膜全都拆了,最后页被盖了个章“出版物中任何不符合XXXX的内容,概不认可”……我想了半天,也没想出《四叶妹妹》 里有什么违反天朝xx的内容……表情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猫の纸片(474)那个、那个、那个四叶妹妹 ˊ_ˋ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延伸阅读:

 
猫の纸片(474)那个、那个、那个四叶妹妹 ˊ_ˋ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评论这张
 
阅读(59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