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猫猫の书斋

书归其所,书这东西会自寻归宿,去到最合适的主人手里。

 
 
 

日志

 
 

书の札记(31)高铭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完整版  

2016-05-08 22:55:07|  分类: 图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书の札记(31)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完整版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猫猫个人推荐度:AA

        借着这次在当当和京东活动时买书,发现好多书都出了新版……现在的书真是……过几年就出个新版伤不起啊!而且动不动就出精装,还一定增加内容神马的,(好多书买了都没看完又有强迫症想买新版的)我情何以堪……真是太讨厌了!

        一直以来,主要精力都用在介绍漫画,文字书的记录没有持续下去,不过在5年以前,图书第18篇的时候,我就已经推荐了这本《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旧版:
 书の札记(31)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完整版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书の札记(31)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完整版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这些年来,每每买了一堆文字书,最后真正能去看、看完的,不过是其中几分之一,买了好几年没看落灰已是常态,即使能看完的书,也是几乎不会去碰第二次(漫画同理)。在这种情况下,有那么少数几本让我觉得“太好看了”,竟然会“还想看”,于是看了第二次的书,这本《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就是其中之一。其实,我当年甚至直接又买了一本“收藏”(真爱啊)……早知道还会出新版就……书の札记(31)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完整版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简单来说,这本书是(或者被宣称是)一本“真实的精神病人访谈手记”。作者高铭花费数年时间,采访了无数精神病人,并且把他们的故事编写成文(估计多少也有些综合提炼、艺术加工)。
        几十篇故事中,必然有些比较无聊一般般的,但大部分都非常好看,更是有几篇超级吸引人,属于看过一次就印象深刻、多少年都不会忘的那种。其中涉及各种领域,从心理学、宗教、量子物理学到玛雅文明,有神秘惊悚也有科学真知。值得一提的是,有些故事的“设定”对纸片党来说并不陌生,比如“颅骨穿孔后看到奇妙的景象”就是漫画《变异者》的题材,至于“转世轮回”、“时间旅行"、”外星人“等等就更不用说了——区别只在于,这一次,对方说是真的。你信、还是不信?
        正因为其中很多故事实在令人难以置信,所以我对本书最大的疑问之一是:“真的还是假的?”(最开始是登在天涯“鬼话”版块的哦)。我个人是倾向于相信是真的(精神病人的世界你不懂,所以什么都有可能发生→_→),不过更重要的是,抛下这个问题不管,就单纯的享受阅读的乐趣好啦。


左边是旧版,右边是新版:
书の札记(31)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完整版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这次新版最大的卖点就是增加了10个故事,于是……身为忠粉和”被纸片党培养出来的强迫症患者“怎能不买。书の札记(31)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完整版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新版目录: 
书の札记(31)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完整版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书の札记(31)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完整版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书の札记(31)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完整版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拿到书的时候,我第一反应就是打开看那10个新故事,不过因为顺序与旧版并不完全相同,即使拿着旧版对照,也仍然很难一眼找出来哪10个是以前没有的……另外,看完10个新故事以后我的结论是,没什么特别经典的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故事。

        另外,在某宝搜索的时候发现,这次的新装版有各种不同的赠品(比如有的店送电视剧版海报或者明信片等),但最让人感兴趣的、想要的赠品,无疑是这个“杀戮动物”小册子。因为这是没有刊登在书里的一篇故事情节!
书の札记(31)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完整版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然而这个册子是“随机赠送”,即使有这个的店也不保证100%会给,真是让我费劲了苦心……
书の札记(31)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完整版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其实故事挺短的,只有前面几页,后面都是空白的,这也就是个笔记本,但强迫症还是表示满足的笑了。→_→
书の札记(31)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完整版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另外,我对本书最大的疑问之二是:“还会不会有续集?”
这个问题现在作者已经明确说了:不会有。
真的挺遗憾的。
高铭这个作者其他的所有书我都买了,但没有特别推荐的,都不如这本。
有兴趣,请从这本入手。
 
书の札记(31)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完整版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评论这张
 
阅读(51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