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猫猫の书斋

书归其所,书这东西会自寻归宿,去到最合适的主人手里。

 
 
 

日志

 
 

猫の纸片(315)只有我不在的街道(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三部敬  

2015-12-25 11:07:51|  分类: 漫の书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情节精彩度 4
画面精美度 1.5
作品收藏度 1 改编动画、真人剧;“日本漫画大赏”2014年第2名、2015年第4名;“这本漫画真厉害”2015男性第9名;
其他加分
总分 6.5
貓貓個人收藏度 A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之前一直听说这部作品好看、得奖、上排名,“黑白”微信上也推荐过,一直有兴趣,但似乎谁也没总结出怎么个好看来。于是我就去看了电子版的开头,还是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应该说,这真的是一部开头慢热、铺垫太多的作品……不信的话,看上面第一集封底的剧情介绍,这一大堆的关键字拼凑在一起,你能看出这书到底在讲什么吗?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男主藤沼悟是个三流漫画家,虽然曾经成功出道,但后来的作品一直得不到采用,编辑的评语是:“看不清作者的脸”(对内心挖掘不够深入),而男主却害怕深入挖掘自己的内心,所以一直也画不出好的作品,过着打工的生活。
        藤沼悟有个谁都不知道的秘密,他拥有一种特殊的“超能力”——“重播”(也有翻译成“再上映”)。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重播”这种能力是这样的:每当悟的周围发生特殊事件(车祸、犯罪、意外事故等等不好的事情),他就会回到这个事件发生之前的一个时间点,必须找出“异状”、阻止事件的发生,时间才能继续流逝,否则他就会一直重复回到这个时间点,无法脱出……与其说这是超能力,还不如说是只会给自己带来麻烦和危险的“强制救人命令”。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为了救本该被车撞到的小孩、阻止失控的卡车,悟只好……被车撞了……这是多么悲催的能力 ╮(╯▽╰)╭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醒来以后,悟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床上,是打工的同事爱梨正好目睹了车祸经过,将他送到医院的,还证明了他的见义勇为,联络了他的妈妈。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妈妈登场:
        因为男主发生车祸,于是通知了家人,老妈跑来看了一眼,医生说没事儿,竟然就先走了……就回家了……竟然不守着也不陪儿子出院……你这是亲生的吗!
        这个厚嘴唇、烦人的老妈,看似很普通,男主也跟她不是很亲近的感觉,我完全没想到,后来妈妈会变成我最喜欢的角色,竟然是那么讨人喜欢!讨人喜欢!讨人喜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实际上,18年前,在悟小学的时候,附近发生了“诱拐儿童”的连续杀人事件,悟的同班同学也有一人惨遭不幸,而最后逮捕到的犯人却是总跟悟一起玩的“大哥哥”……当时在电视台当播音员的妈妈号召大家“对孩子隔绝消息”,要求某电视台只有深夜才能播放这个事件的新闻,有孩子的家庭全都把电视播到这个频道。她的初衷是想要保护孩子们,抹去他们的记忆、不让他们恐慌。
猫の纸片(315)只有我不在的街道(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三部敬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借着这个话题,悟也渐渐想起来一些当年的事情,曾经紧紧盖上了自己记忆的盖子,现在却想要回忆起来。
猫の纸片(315)只有我不在的街道(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三部敬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在和老妈去超市的过程中,悟又发生了“重播”,却无法找到异状,只好拜托老妈注意有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老妈注意到有个带小孩的男人似乎有点奇怪,然后“重播”就顺利结束了,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但意味着他们确实回避了某种“事件”的发生……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凭借多年前的经验和职业敏感,老妈判断在公园发生的是一起“绑架幼儿未遂”事件,凶手正是因为发现被她看见了,才放弃了带走孩子。而那仿佛似曾相识的眼神,让她察觉凶手正是18年前绑架杀人案的真凶,想要跟悟坦诚的讨论当年的一切。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然而此时,犯人已经尾随而来,将她杀害……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回家后看到母亲尸体的悟顺利引发了“重播”,但只回到几分钟前,妈妈还是已经死了……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他发现犯人藏在庭院里于是追了上去,却没能追到,而自己满手是血逃跑的样子却被邻居和警察目击,他这才发现,自己被犯人设计好成了“杀死母亲的嫌疑人”……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走投无路之下,悟用尽全力的祈祷“倒回”,睁开眼,却发现自己回到了18年前,小学的时候……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身体是小学生,却拥有大人的头脑,名侦探柯南……不,名侦探悟诞生!

        只有失去过才知道珍惜,能够吃到老妈做的饭是一种多么宝贵的幸福……
猫の纸片(315)只有我不在的街道(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三部敬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当年第一个失踪的孩子——雏月加代,悟决定首先从她开始入手,成为她的朋友、与她形影不离、阻止组织她被杀害的悲剧发生,从而改变过去,也改变老妈被杀的未来。
        而第一次的接触,雏月却说:“你能为我杀人吗?”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加代是个非常孤独、被母亲虐待的可怜孩子,这部书的标题,也是源自加代的作文: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悟和加代手拉手的画面真的很喜欢,两小无猜的他们感情很好,悟也成功让加代融入了朋友们的圈子、不再孤独,大家都觉得加代绝对是女主角了,然而后来……猫の纸片(315)只有我不在的街道(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三部敬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猫の纸片(315)只有我不在的街道(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三部敬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看这种书的时候最大的悬念就是:凶手是谁!然而这部书的读者几乎每个人都经历了这样的心理过程:这人就是凶手吧!——不,这一定是作者的烟雾弹——果然不是凶手——还是看这人像凶手——不,这种漫画不会这么简单告诉你凶手的,根据惯例,最开始让你怀疑的人肯定不是真凶——我擦这人真是凶手!!!猫の纸片(315)只有我不在的街道(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三部敬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好吧,现在凶手早就已经揭晓了,但故事还在继续,到底怎么回事,不告诉你……悟是否真的拯救了加代、是否阻止了18年前的诱拐案?就算如此,他要怎样度过这18年的岁月,妈妈又真的能得救了吗?凶手到底是谁,又为什么要这样做?——买书吧猫の纸片(315)只有我不在的街道(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三部敬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对于这部书,我唯一有一个最大的担忧就是:听说作者很爱虎头蛇尾……好担心结局啊!
        与精彩无比的开头相比,中间真正的犯人全被猜到已经是……后续女主一个都不剩也是……总之,希望能好好结尾,不要太烂,如果结尾能挽救后续的颓势,至少还是能A冲AA的,因为设定真的很有意思,抛悬念的节奏也掌握的特别棒,前面真的很!好!看!
        最近这部作品很火,已经传出了要改编动画、还要改编成真人电影版,不知道结局跟漫画谁先谁后,会不会一样,不管怎么说,销量和知名度一定会被带动的,希望能因此也鼓励作者赶紧好好完结漫画。

马上要出的动画版:
猫の纸片(315)只有我不在的街道(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三部敬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紧接着要出的真人版:
猫の纸片(315)只有我不在的街道(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三部敬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截至目前书报 猫猫の书柜 干货 371
水分 353
漫の收藏札记(拾陆)纸片党的书柜?(一)【附全能住宅改造王_与两万本漫画共同生活的家】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评论这张
 
阅读(112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