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猫猫の书斋

书归其所,书这东西会自寻归宿,去到最合适的主人手里。

 
 
 

日志

 
 

猫の纸片(32)少女漫中的一代经典 五十岚优美子 小甜甜  

2012-07-29 20:04:40|  分类: 漫の书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猫の漫.阅读( 27)少女漫中的一代经典  五十岚优美子 小甜甜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猫の漫.阅读( 27)少女漫中的一代经典  五十岚优美子 小甜甜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猫の漫.阅读( 27)少女漫中的一代经典  五十岚优美子 小甜甜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漫画收藏度评级:A

 

       说起五十岚优美子,最著名的就是她的成名作=代表作《小甜甜》,是70年代少女漫画的代表作之一,据说是第一部在故事情节内容上突破日本国界的少女漫画。若说五十岚以这一部作品进身一代宗师也不为过,当年她的名气可不小于成田美名子、大和和纪等人,至今仍然有很多人怀念着《小甜甜》,说是自己当年看的第一部漫画,深深感动等等,动画也是风靡一时。但五十岚又不是个多产的作家,除了《小甜甜》就剩《小雪儿》比较有名了吧,此外她还画过几本短篇、一本《绿野仙踪》的童话的全彩绘本、“世界名著”系列里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等等,但都比较一般,不太出彩,收藏的人基本都是基于对她的《小甜甜》的喜爱,进而喜欢上她的画风吧(个人猜想)。

      因为种种原因,从小看漫画无数的我至今都没看过《小甜甜》(其实就是小时候凑巧没碰到这套书的盗版嘛),虽然久仰大名,却一直无缘亲近(其实就是不够感兴趣碰到了也没看嘛),于是这次珍贵的无钉章《小甜甜》出手之时,说什么也要看一看,便秉烛夜读,一口气补课。

      老实说,很多漫画对我们来说都是童年的情感,同一部书,小时候看过和现在再看,就完全不一样,因为70年代多么颠覆的剧情放到现在也见怪不怪了……所以我对《小甜甜》并没有那么执着。不过仍然能看出来,在197X年、198X年,不以恋爱中的卿卿我我,赋予女主角坚强、独立的性格,悲伤、多难的命运,再放入战争的历史背景,这是多具有突破性的作品。

 

————————————————我是无敌的分割线————————————————————


     《小甜甜》的女主角甜甜自幼在孤儿院长大,是个爱爬树的活泼女孩,但命运多舛( chuǎn),一直没有人收养她,六岁时在山丘上仅有一面之缘的高贵「王子」(她称他为王子,因为不知他是谁)。这个王子的一句话「小朋友,你还是笑起来比较可爱。」成为她走过人生痛苦时候的支持力量。甜甜后来被送到有钱人家当伴童,却一直受尽欺负,被人刁难、陷害、贬去当马童,总之前两本看得我真是郁闷死了(当年的少女漫画都流行这个?想起《伯爵千金》)。但同时,甜甜用自己的活泼、善良、与众不同(汗),深深吸引了安德烈家的三位少爷「安东尼」、「小迪」、「阿琪」三个表兄弟都爱上了她,他们坚持写信给安德烈家的当家“威廉老爷”,最终甜甜被收养为安德烈家的养女。

        或许因为「安东尼」最像她六岁时候在山丘上遇见的王子,也可能是因为他们的相遇是非常浪漫地在一个种满玫瑰花的庭院,所以她爱上了「安东尼」。本以为甜甜终于麻雀变凤凰,有好日子过了,又和安东尼两情相悦,但孤儿的出身使她并不被爱罗婆婆接受,所以在欧德礼家中倍受排挤。 接着造化弄人,在猎狐时安东尼却不慎落马而死,他死后甜甜离开了欧德礼家。【本以为的第一男主角,开头没多久就死了,我喷】

       后来甜甜在学校遇到了生命中的另一个男人——陶斯,却被人陷害,致使陶斯退学,又一次分离。后来陶斯成为了著名男演员,女主演苏珊纳爱上了陶斯,从中作梗,让陶斯和甜甜见不到面。但偏偏这个苏珊纳也不是个坏人,而是真心爱着陶斯,为保护他被吊灯砸伤导致截肢,却没有以此胁迫陶斯和她结婚,反而为了不阻碍陶斯和甜甜想要自杀。这样的一个救命恩人,因自己而毁了一声,陶斯终究是无法抛弃苏珊纳,虽然心里只有甜甜,虽然跟甜甜两人相爱,却不得不含泪分手。【好悲剧啊好悲剧】

       悲剧还没结束,后来战争开始了,小迪主动奔赴前线成为飞行员,却在与敌军交战中阵亡。甜甜成为护士,又偶遇小时候认识的失去记忆的「阿利巴」先生,开始了两人的同居生活,却又被闲言闲语分开,导致失业。我觉得作者真是够狠的,就这样甜甜还被从小欺负她的坏少爷逼婚……虽然最后成功找到威廉老爷,解除了婚事,但……但到最后甜甜一个男朋友都没落(lao)着(zhao)啊!威廉老爷虽然跟甜甜感情深厚,却已经正式收甜甜为养女,是不可能变成爱情了,第一任男朋友早死,第二任男朋友又被迫分手,最后甜甜还是孑然一身,坚强、乐观的活下去……全剧终,我扑倒。

————————————————我是无敌的分割线————————————————————

 

        关于小甜甜比较有名的版权官司,具体没去研究,总之就是不知道为啥原作者水木杏子和漫画作家五十岚优美子争夺《小甜甜》的版权,结果是判给原作者赢,据说原作者便“封锁”了版权不让《小甜甜》再版,真是有点可惜啊。

      另外一件比较扯的事儿就是……五十岚优美子的儿子以伪娘漫画家身份出道,已经出书一本而且台湾代理了,名字就叫《我是伪娘》(我汗)。

 

五十岚奈波——母亲是上世纪经典少女漫画《小甜甜》的作者、著名漫画家五十岚优美子,他的父亲则是塑造了《火影忍者》中的旗木卡卡西以及《夏目友人帐》中的猫老师等众多经典角色的著名声优井上和彦。而他本人则在少年时曾以本名五十岚庆一在日本著名的美男事务所杰尼斯事务所作为男子偶像出道,其后也曾在其父井上和彦开办的声优学校中担任讲师,不过他却在去年自己28岁之时因为《突然觉醒了自己崇尚可爱之心》的理由而开始进行伪娘艺人活动,行动之迅速令不少人大跌眼镜。

作品主要讲述从喜欢cosplay的同居女友那里不断借用衣服化妆品并偷偷享受自己的女装伪娘世界的男主人公,某一天女装癖却在女友面前暴露了……这样惊奇的故事内容。该漫画是现在正与恋人同居,热衷漫画杂志的奔三男人——五十岚奈波的真实写照。从父母那里遗传的优秀otaku基因让五十岚奈波创作的这个伪娘故事充满趣味,而其母亲对于儿子的这一系列举动的评语则是:“成为这么堂堂正正的伪娘,作为母亲我也很高兴。”不得不说,这的确是一位相当开明的母亲了。

————————————————我是无敌的分割线————————————————————

 

附上小甜甜动画视频地址(配音真恶 - -)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IxMzk1MDgw.html?f=4516543

 

另外有一部变身美少女系动画片叫“我是小甜甜”,我小时很喜欢,尤其是主题曲“有一位乖巧的小蝶姑娘……”特爱听,实际跟五十岚优美子这个《小甜甜》没有任何关系。

人设是高田明美哦,很明显吧!另外这部是ぴえろ的魔法少女系列第一部,从此以后魔法少女变身的动画就越来越多了……

    

漫の收藏札记(拾陆)纸片党的书柜?(一)【附全能住宅改造王_与两万本漫画共同生活的家】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评论这张
 
阅读(136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