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猫猫の书斋

书归其所,书这东西会自寻归宿,去到最合适的主人手里。

 
 
 

日志

 
 

动画の收藏札记(4)秒速5厘米 新海诚  

2011-05-15 01:47:36|  分类: 动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动画の收藏札记(4)秒速5厘米 新海诚 - 矮子猫 - 猫猫の书斋

个人推荐度:S

 

        一直就很喜欢新海诚,巅峰是秒速5厘米,恐怕永远不会改变。

        最早的时候,新海诚的画面一点都不美丽,只是简略的个人制作。“星之声”,被宇宙分隔注定无法相见的情侣,越来越遥远的传递不到的声音……让人欲哭无泪。

        到“秒速五厘米”的时候,画面已精致的让人赞叹,但残酷依旧。

        第一话“樱花抄”,小小的孩子,在无情的风雪面前,咬着牙的忍耐,和短暂温暖的相聚。

        第二话,单纯的暗恋着他的少女,不断的,不断的,羞涩的恋情。他时时写着短信,不断的,不断的,没有收信人,也不被保存。

        第三话,他回到了东京,拼命的工作,仍然向往着冲入宇宙的卫星,而她已带上戒指,嫁人为妻。        当两个人同时踏出脚,背景的主题曲突然响起的刹那,不禁浑身颤抖。

        短短的几分钟,无数闪过的镜头,清晰的概括了两人的人生轨迹。幸福的,和寂寞的,逐渐的,一点一点的改变,不知何时开始交错,渐行渐远,不再相会。 

       新海诚没有详细解释他们为何失去联络。他们曾经频繁的通信,却逐渐减少,直至在其他人的陪伴下路过邮筒不再回首。他一直发着短信,目光一直看向远方,收信人却是空白。他们同在一个城市,但,再也没有相遇过……也许一切,都只用两个字就可以解释:“现实”。

        现实的我们,已经可以用无数的想象来填补新海诚的含蓄。

 

多年前,初看的时候,只记得独自对着电脑抱头痛哭。

反复的歌声,配上伤感的歌词,假如再一次……倘若能再有一次机会……

我哭新海诚,为何这样狠心,现实已如此残酷,在动画中仍不肯给我一个美好的结局。男主角失意的人生与女主角幸福的笑容,曾经最珍视的过去与麻木淡漠的现在,强大的反差,扎的人心好疼。

 

多年前,我刻了盘,送给中学时喜欢的男生,反复的嘱咐,一定要看,真的很好看。虽然他带着女朋友在身边。

想来,真的好傻,如果人家还记得,很傻,如果人家不记得,更傻。

好在,听说对方到现在也没有看。

即使,情况已不是从前。

再看到“one more time,one more chance” 的PV,仍然想落泪。

 

昨夜,我梦见了小时候,我和他都还是小孩子。

有一天能够再一起看樱花,

我和他对此没有任何的怀疑,

如此的坚信着。

  评论这张
 
阅读(50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