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猫猫の书斋

书归其所,书这东西会自寻归宿,去到最合适的主人手里。

 
 
 

日志

 
 

心目中少有的几部动画比漫画原著好的片子  

2009-12-13 00:44:14|  分类: 动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Posted by 猫猫 2007-8-2 0:45:00

一般来说,根据漫画原著改编动画比较难超越原著,因为会被拿来比较,还有一群原著漫画的fans盯着。如果改编的中规中矩完全跟原著一样,会被说没有突破完全照搬,改动太大的话,稍微没改好,又会被说脱离原著啦,胡乱篡改啦,人设没有原著华丽啦。

 

不过,虽然很少,真的有比原作漫画还优秀的动画。

让一直宣称“同样的东西我没有时间看两遍,所以看漫画就好了”的我,都庆幸“好在我看的是动画”或者“看了动画这漫画就不用看了”

 

比如

1,蜂蜜与四叶草

可说是我最喜欢的动画之一,但是原著的画风实在……太丑了……该用潦草来形容吗,还是说有个性呢……总之看过漫画的人一下子就明白了,改编成动画实在对人物美化了太多,让应该很帅的人变得真的很帅,应该很漂亮的风景变得真的很漂亮,爱死动画的人设了。而且动画做很棒,不论漂亮温馨的画风还是音乐的配合、节奏的拿捏,都非常吸引人,所以综合起来实在比漫画好……

 

2,樱兰高校男公关部

怎么说呢……少有的漫画和动画的画风相差非常之大的片子。漫画我没看过,但是动画做得相当不错,而且论人设动画真的帅多了漂亮多了……自从看了动画以后我就不想看那个漫画了

 

3,交响情人梦

真的不是因为交响跟蜂蜜同一个公司做的才这么说的,不过想起来交响和蜂蜜的动画人设、风格等确实有些相似。能把原著漫画完全不同的作品动画做成相似,也算是一种本事吧……

交响动画比漫画强的一个重要理由是……声音啊!声音!

描述交响乐的漫画,通篇充斥着音乐,没有声音效果要差多少!

虽然漫画作者很强,一部演奏音乐的漫画,光看画听不到任何一个音符竟然也能看得我热血沸腾,但是拍成动画和日剧以后,配合着相应的曲子和背景音乐效果显然要高一个档次,这是先天决定的没办法……

 

以上3部,建议没看过漫画的人直接看动画好了,绝对不亏。

不过交响因为太好看了,我是把漫画、动画、日剧全看了以后再反复看漫画和动画的

 

  评论这张
 
阅读(102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